Skip to main content

好久沒有做播放專輯這個動作了,我說的是實體專輯,而且還是用那種會暴露出年齡的隨身聽播放的那種。

數位時代的浪潮下,好像越來越難看到實體唱片行了。還記得以前家裡附近沒有專門的唱片行,能接觸到實體專輯的機會除了文具店隨手擺放的幾張外,就是跟家人去大賣場的時候,所以去台南如果有時間的話,我通常都會進去火車站附近的大眾晃晃。

風和日麗但暴露在外頭太久還是會暈頭的星期六下午,走進六張犁的社區內,花個250元點一杯飲料,在滿滿都是專輯的牆上找一張喜歡的專輯,用復古隨身聽跟高級耳機聽一整個下午的音樂。

今日歌單:

陳綺貞《旅行的意義》《讓我想一想》《after 17》
最近把夏季練習曲的實錄拿出來複習了一遍,看到單曲版的旅行的意義好像發現了什麼寶物似的。然後發現手機裡聽了這麼久的孤島,竟然跟專輯的版本不一樣。

宋冬野《安和橋北》
今天發現的好聲音。歌詞本裡寫道北京北五環的安和橋是他長大的地方,但2009年時,幾台推土機就這樣無情地將她推倒了。我彷彿在他的聲音裡看到那座安和橋,就像北京的胡同一樣古樸美麗,而這也是我想像中的北京模樣,雖然我上次去時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。

選一張專輯,逃進音樂裡的風和日麗。

風和日麗唱片行
BHW

牢騷系少年,有些許強迫症,喜歡美的一切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