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在青旅簡單的沖了個澡,洗去一身的風塵僕僕後,就趕著出門與老闆幫我們約的馬伕見面,準備騎馬前往大美麗峰。

禾木村四面環山,可以說是群山環繞,因為前幾天下了場大雪,所以在村內隨意一望均是雪白高山。而大美麗峰正是附近的一座山峰,因為山谷中有一大草原,如果想體驗騎馬,但又沒有太多時間的話,大美麗峰是個很好的選擇,來回加上休息大約三小時。

村內有很多人會問說要不要騎馬,我們則是請青旅的老闆為我們介紹。一行三人只有一位有騎過馬,但馬伕只有一位,所以其中一名與馬伕共乘,我則由馬伕牽著,另為一位騎過的則自己控制韁繩。

第一次騎馬就要爬坡上山,若是沒有馬伕幫忙真的是無法,但就算是被牽著也無法輕鬆自在地拍照,上下晃動之際,只好抓緊韁繩,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摔個狗吃屎。

來介紹一下我們的馬伕。海拉踢,哈薩克族人,為了與前往禾木村的遊客們溝通,自學了中文。在穿越白樺林,爬過一個又一個山坡之際,我們問他一些禾木村的問題,他則問我們關於台灣的事物,雖然有時候溝通上有些障礙,也算是談笑風生吧。我喜歡他在寬闊的草原上,隨意哼起的哈薩克歌曲。

回到村子後,簡單地在青旅吃了一碗麵,趁太陽下山前,趕緊上了觀景平台,想將這與世隔絕的景色好好的牢記於心中。

哈登平台上的禾木村全景

哈登平台
BHW

牢騷系少年,有些許強迫症,喜歡美的一切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