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「如果說喀納斯是神的後花園,那麼禾木就是神的自留地。」旅行簡介裡這樣介紹禾木村,神為自己留下的土地,那會是多麽美麗呢?

從布爾津搭車,翻越重山,歷經五個小時的車程,終於抵達這個號稱中國第一村的禾木村。禾木村為新疆喀納斯風景區內的一個村落,村裡大多數的居民為圖瓦人跟哈薩克族人,是中國現存三大圖瓦人聚落。下了班車之後,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尋找今晚落腳的地方。

由於這次旅行的不確定性高達百分之九十,所以除了第一天抵達烏魯木齊有事先在台灣訂好住宿外,接下來的日子都每天玩到晚上才開始煩惱住宿的地方。背著行李在村子裡晃了一圈,其實住宿的點蠻多的,只是素質好或不好而已,最後我們決定住在青年旅舍。

有人說圖瓦人沒有時間概念,不論這是真是假,走著村子裡真的有種時間靜止的感覺,沒有一點匆促忙碌,就像村裡大搖大擺走在路中央的牛羊,或許在這裡,時間真的只是種需要消磨的東西吧。

環繞四周的雪山,隔絕了外面世界的喧鬧。

禾木村
BHW

牢騷系少年,有些許強迫症,喜歡美的一切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