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說到烏魯木齊的觀光景點,幾乎所有的部落格文章都會提到國際大巴扎。

國際大巴扎是新疆烏魯木齊的一處著名觀光景點,巴扎在維吾爾族語裡是市集的意思,所以這裡是個充滿維族風格的市集,賣著新疆特產的乾果、絲巾、工藝品,伊斯蘭風格的建築加上維吾爾族人異於一般亞洲人的臉孔,旅行於此開始才真正有了一些真實的感覺。

走在這一區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漢人與維族人之間微妙的關係。路上除了外地來的觀光客之外,很難看到漢人的蹤影。

在一家路邊的攤販買了幾顆羊肉包子,付錢時參雜了些硬幣,老闆口氣不太好的說不收後,把硬幣丟了回來。在烏魯木齊碰壁了一整天,早上出門時吃了幾顆包子後,就再也沒有進食了。一肚子的怨氣加上飢餓,瞬間覺得滿腹委屈。

直到旅途結束後我才知道,因為硬幣上沒有寫維吾爾族語,為了怕收到假錢,所以新疆地區基本上是不收硬幣的。得知真相後,我將羊肉包子老闆的反應解釋為語言隔閡與文化差異下的結果,而不是維族人對於漢人的不友善。

飢腸轆轆之下,懶得再做什麼比較選擇,看到覺得不錯的餐廳就進去了。羊腿抓飯、大盤雞、羊肉串、羊肉湯,在新疆的第一頓正餐,不顧一切的大口吃肉,完全將錢被ATM吃掉的事情拋於九霄雲外。

飽餐一頓後,隨性地在大巴扎周邊晃了一圈,趕著八點的班車,前往下一個目的地。

大巴扎內賣絲巾的婦人與他的孩子。

國際大巴扎
BHW

牢騷系少年,有些許強迫症,喜歡美的一切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