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胡志明市住宿推薦,絕對讓你另眼相看的胡志明文青住宿旅店、特色飯店總整理。自從有一次腦波弱弱地買了越捷 0 元機票,去了一趟胡志明市回來後,我必須說對胡志明市真的另眼相看。除了胡志明市食物好吃之外,最讓我驚訝的就是胡志明市住宿便宜,不過便宜卻又保有某種水準,且很多胡志明市住宿又都十分具有文青感,不用一千元就可以住到很不錯的設計旅店。這一次要來跟大家介紹選擇胡志明市住宿的一些重點,以及推薦特色胡志明市住宿給大家。

胡志明市住宿區域推薦

胡志明市市區主要以數字來做劃分,如第一郡、第二郡等,而其中如紅教堂、范五老街、濱城市場、咖啡公寓等主要觀光景點均位於第一郡內,因此第一郡是大家選擇胡志明市住宿區域的首選。而且這些景點其實都不是距離太遠,用走的都可以走到。

在選擇胡志明市住宿的時候,推薦可以避開范五老街酒吧區。范五老街為胡志明市區的背包客街,區域內有許多便宜住宿,以及販賣一日遊的旅行社,只要你到胡志明市旅遊,基本是都會前往這一區,因爲不管是要搭巴士前往、美奈、芽莊、峴港等外縣市,還是參加一日遊行程,均是在這邊集合出發。但也因為是背包客區的關係,這裡酒吧林立,每天都夜夜笙歌,住宿品質其實並不優。推薦可以找范五老街周遭區域,距離范五老街不遠,但又可以保有生活品質。

胡志明市住宿推薦:文青旅店

胡志明市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亂亂的,但其實骨子裡卻是個如假包換的文青。不論是近期爆紅的咖啡公寓,還是書店街,處處都可以發現胡志明市的巧思,而且也有許多胡志明市文青設計旅店,不用花大錢,便能毫無負擔感受越式文青風。

胡志明平價住宿首選

放鬆盒子飯店 (Chill Box )

地點離范老五街很近,約 10 分鐘的步程,鬧中取靜。房間乾淨明亮,簡單的設計中,看得出老闆的用心。老闆應該是馬來西亞人,中文說得很好,員工也很親切,非常熱心幫忙。對面有市場,大推附近的 Pho Hung (阿雄牛肉粉)。

前往范五老街超方便

旅行作家飯店 (Tripwriter Hotel)

這是一間老屋建築改建的飯店,房間裝潢復古,走一種殖民地風情,在網路有滿多人推薦的。地點就在范老五街旁邊,但因為處於巷子裡面,所以聽不到酒吧嘈雜聲音。離臥鋪巴士搭車點非常近,對於清早要坐長途巴士的旅人再適合不過。

胡志明巷弄風情

The Nguyens Cafe DCT

這間是一間咖啡店與飯店一起的複合式建築,房間走一個溫馨復古的路線,簡單但是穩重。因為位於粉紅教堂對面的巷子內,房間陽台可以看見粉紅教堂,不得不推胡志明市的巷弄,每一條都非常有自己的特色。附近有很多餐廳攤販,推薦一家叫會安雞肉飯的餐廳。

超美胡志明民宿

OTRO Homestay

傳統越南民宿,一共有五層樓,最上面還有一個露天平台,花草植被風鈴座椅一應俱全。裝潢是以前越南的裝潢,但不老舊。房間擺設非常精緻,每一間房間都有不同的設計,有的房間還帶有陽台,有機會會想要都住著看。雖然不在第一郡內,但離紅教堂、郵政總局也是都很近。

胡志明市住宿推薦:河景住宿

西貢河畔可以算是高級的胡志明市住宿區,區域內的飯店也都要新穎,主打房間可以直接欣賞西貢河畔的景色。著名的金融塔、咖啡公寓以及日本區都在這一區裡。

Chill無邊際泳池

自由中心西貢河畔飯店 (Liberty Central Saigon Riverside Hotel)

住宿設施簡單高雅,房間內可以直接欣賞西貢河美景, 飯店頂樓有一個算是無邊際景色的泳池跟酒吧,是消磨時間的好地方,除此之外飯店內也有Spa可以體驗。而這裡就在市政廳廣場旁邊,離各景點並不遠,步行即可到抵達。

超高CP值胡志明飯店

銀地朱莉Spa飯店 (Silverland Jolie Hotel & Spa)

位於日本區內,但是一家英式設計風格的飯店,從大廳到房間英式設計風格很一致。房間小巧但是舒適,頂樓有SPA水療池跟跑步機,非常熱門搶手。另外入住即有免費下午茶水果,還有晚安巧克力,平價的收費五星的感受。

河景遼闊視野

胡志明海灣飯店 (Bay Hotel Ho Chi Minh)

四星級的飯店,但費用相對很便宜實惠。飯店位置就在日本街內,外面就是日本街的餐館酒吧。床很舒適,頂樓有簡單健身房跟游泳池,房間內有一個小的迷你吧檯可以使用,不過要注意有的房型沒有窗戶,如果在意的話,預定的時候要看清楚。

胡志明市住宿推薦:特色星級飯店

最後如果你預算比較高的話,也可以體驗胡志明市的高級住宿,雖然說是高級住宿飯,但其實也是高貴不貴,相較於其他亞洲國家,在越南只要 3,4 千塊就可以體驗到4,5 星級的飯店。

胡志明市中心交通方便

銀城延飯店 (Silverland Yen Hotel)

位於濱城市場附近,去哪都很方便,附近好吃的非常多。暖色系裝潢,有溫馨度假感,連細節都很用心。飯店提供免費下午茶、房間水果飲料,早餐的餐點獲得眾人一致好評。頂樓有個有泳池,雖然小了一點,但看出去的景色非常漂亮。

文青首選胡志明住宿

西貢融合套房飯店 (Fusion Suites Saigon)

這一間走一個木質質感的文青風格飯店,房間舒適寬敞,床單特別挑選搭配木質顏色的米白色色調,兩面全落地窗的窗景,搭配暖色系的燈光配置,整體設計感十足。一樓為 24 小時營業的法式餐廳,不怕餓肚子,而早餐則是頂樓的自助吧,可以邊用餐邊觀看胡志明市景觀。

老字號胡志明五星級飯店

東桂神秘島飯店 (The Myst Dong Khoi)

著名的五星級胡志明市飯店,從飯店的外觀就非常有獨特的風格。內部裝潢走復古風路線,充滿越南的東方元素,且房間設計隨處可見的小巧思,在很多細節上都讓人感覺到美和享受。值得一提的是房間的陽台設有按摩浴缸,可以一邊泡澡一邊欣賞西貢河景美景。

以上為本次的胡志明市住宿推薦,看完之後你是不是也對胡志明市另眼相看了呢?現在 3000 多塊就可以飛往胡志明市,馬上親自去這個文青的城市走走吧。

胡志明市住宿推薦區域有哪些?住哪邊比較方便?

胡志明市市區主要以數字來做劃分,如第一郡、第二郡等,而其中如紅教堂、范五老街、濱城市場、咖啡公寓等主要觀光景點均位於第一郡內,因此第一郡是大家選擇胡志明市住宿區域的首選。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。

胡志明市有什麼推薦的文青旅店?

胡志明市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亂亂的,但其實骨子裡卻是個如假包換的文青。Chill Box、Tripwriter Hotel、The Nguyens Cafe DCT 都是不用花大錢,便能毫無負擔感受越式文青住宿。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。

西貢河畔附近有哪些推薦胡志明市住宿?

西貢河畔可以算是胡志明市的高級住宿區,區域內的飯店也都要新穎,主打房間可以直接欣賞西貢河畔的景色。自由中心西貢河畔飯店、銀地朱莉Spa飯店都是不錯的選擇。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。

胡志明市有什麼推薦的高級住宿?

胡志明市的高級住宿高貴不貴,相較於其他亞洲國家,在越南只要 3,4 千塊就可以體驗到 4,5 星級的飯店。可以考慮銀城延飯店、西貢融合套房飯店。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。

BHW

牢騷系少年,有些許強迫症,喜歡美的一切。

Leave a Reply